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期学法答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15   编辑:学校主站   点击:[]

各旗(县区)委全面依法治旗(县区)委员会办公室,稀土高新区政法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内蒙驻包企业,各高校: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法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3日—4月17日

二、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主办单位

包头市司法局、中共包头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四、活动说明

1.本期学法答题活动内容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重要论述。

2.本期学法答题活动将从学法考法小程序习题库中随机生成5道题,答对3题(含3题)以上有一次抽奖机会,每人每天只有一次答题和抽奖机会。

五、参与方式

1.关注“包头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附后),点击子菜单“法治包头”,进入“学法考法”小程序进行注册(已注册人员直接进入学习答题),分别填写姓名、电话(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包单位、大中专院校等公职人员,点击“市级单位”下拉菜单选择本单位名称;旗县区、稀土高新区公职人员,点击“旗县区”下拉菜单选择本地区后填写本单位全称;其他人员点击“其他”直接填写单位全称或居住地名称。凡是各系统的二级单位,选择上级主管单位即可。

2.注册完成后进入小程序“习题库”模块,对答题内容进行学习。

3.进入小程序“我的考试”模块,进行答题。

六、工作要求

1.各旗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广泛宣传,并积极利用此平台组织参与活动。“包头普法”微信公众号“学法考法”小程序是我市国家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学法考法的主要平台。今年3月11日—3月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市司法局、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第一期(妇女权益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专题)学法答题活动,各旗县区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共有76854人次参与了学习和答题,全市干部群众学法积极性不断提高。同时,也有一些部门单位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只有个别人员参加了学习答题活动。今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结合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和重要节点,持续与相关单位联动推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答题和竞赛活动。组织参与活动情况(参与人数、测试成绩、情况反馈)将作为各旗县区各部门单位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重点内容进行考评。请各旗县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确保所有人员认真完成各项学法考法活动。

2.各旗县区各部门单位学法用法管理员已开通小程序管理权限,可以通过后台查看本地区本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情况,便于加强对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管理。

3.从2022年开始,对国家工作人员的学法考法情况实行积分管理,参与学习、答题、竞赛、调查问卷等活动均有不同积分,达到规定积分才可以参加年终的国家工作人员通用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目前积分规则为:活动期间,进入“习题库”模块本次活动内容,每学习一题积1分;进入“我的考试”模块,每答对一题积1分,全部答对再奖励5分。每天都可答题积分。

联系人及电话:康健,2898052

包头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上一条:我校杨镇宇教授为中国海军“包头舰”设计舰徽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度校级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