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和双创工作

时间:2022-09-26   编辑:刘波   点击:[]

9月1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义德仁一行来校就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调研指导工作,与我校党委书记黄海、副书记施纪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双山、格根哈斯进行了亲切交流。黄海书记对义德仁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此次调研工作。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随后,在王有亮及教务处处长赵建军的陪同下,义德仁处长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我校数学科学学院董金茂老师的《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程。董老师围绕数学教学如何落实《课标》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挖掘教材中培养学生思维品质、培育价值的元素等问题,与同学们交流探讨。整个课堂轻松、和谐,学生老师积极互动,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深厚的数学素养,体现了新师范下学生的良好风貌。工作组一行还听取了赵建军的汇报,他就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成效、产教协同育人推进情况、高教专项经费使用情况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教育教学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报告。

工作组一行参观了我校自治区级科普基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晓光与项目主持人刘利博士分别从项目的建设背景、意义及影响进行了介绍;他们详细了解了我校《包头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实训实践平台》项目的建设情况。

义德仁处长一行还深入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详细了解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情况,他们参观了创新创业成果、创客咖啡室、微生态体验区、直播带货室等,认真询问了创业者的入驻条件,并与大学生亲切交流了创新创业项目发展情况。

义德仁处长在认真听取介绍后,认为我校双创工作起步早、工作思路清晰、规划格局高、运行顺畅有序,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明显,并希望我校与区内兄弟院校携手并进为自治区双创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座谈中,王校长表示,学校要以“四新”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为重点,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育人的使命任务,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构建师范院校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自治区复赛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黄海赴固阳县怀朔镇调研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