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时间:2022-09-23   编辑:学校主站   点击:[]

为保证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教育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完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22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受邀为我校研究生导师作专题培训,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刘官厅教授以《深刻领会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精神,培养造就高质量创新型时代新人》为题,从“研究生教育的遵循”、“研究生培养的规范”和“研究生导师的体会”三个部分进行讲述,强调要以党中央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指导,正确把握战略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抓落实,紧扣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加快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从上级和学校层面的有关规章制度出发,从导师工作职责、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及学位论文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最后,他提出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在于培养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开拓创新的能力,其中导师的作用至关重要,要同学生一起学习,共同研究,相互促进,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本次导师培训以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为重点,通过培训,学校研究生导师进一步加深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熟悉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及要求,为培养优秀研究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导师培训是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导师考核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总结培训工作经验,丰富培训形式,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专家简介:刘官厅,北京理工大学博士,二级教授,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明德教师奖获得者,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章获得者,徐特立奖学金获得者。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自治区“草原英才”。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务科研党总支书记。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和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数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访问学者,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黄海赴固阳县怀朔镇调研考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