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来校督查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2   编辑:学校主站   点击:[]

 

9月1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席东民、干部宋爽一行2人来校督查指导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双山、研究生院院长周智慧、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李芳院长汇报了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重点汇报了教育硕士学科建设专款经费的使用情况。研究生院周智慧院长从学科建设角度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席东民处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与交流。首先,他对教育硕士专款经费使用的分类和目的、购置实验设备性能、经费使用对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建议。其次,席处长指出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申报工作是包头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任务之一,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尽快做好数据材料的统计梳理。有效整合资源,查缺补漏,寻找差距,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也要积极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影响力,才能突出教育专业的特色优势。

双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自治区教育厅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指导,他强调学校要对标对表检查学科建设情况,加快补齐办学短板。包头师范学院将不断集结优势学科资源,继续加大学科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和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申报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暨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驶入快车道

关闭